close


美麗的鯉魚潭,
讓我想起以前千里迢迢,
花了十幾小時的飛行時間到訪過歐洲小鎮風情,
原來不用遠渡重洋,
台灣的後山也有這般美景~
先來個鯉魚潭簡介吧: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4公里,徒步1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的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的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以上資料引用自花蓮觀光資訊網)



從花蓮市前往鯉魚潭經過的綠色隧道,
最喜歡這種透過滿滿綠蔭灑在地面上的陽光,
每次經過這條路我都覺得好像廣告場景~


過了花蓮監獄之後,
往前繼續前進,
過了個灣路就看到像是畫中綿綿不斷重疊的山巒,


襯在藍藍的天空下,
只是簡單的風景,
就讓我覺得好享受好滿足啊~


從這繼續前進,
花不到幾分鐘的車程就到達鯉魚潭風景區囉~

來到鯉魚潭之前其實我沒有太大的期待,
大概是因為受"鯉魚"潭名字的影響吧,
不是太浪漫也不抽象的名字,
讓我只會想到"鯉魚",
對這裡沒有期待也沒有幻想


我很驚訝原來鯉魚潭風景區比想像中來的寬闊,
對於台北的碧潭,台中的日月潭,
我都沒有太大的感受,
第一次來到花東的鯉魚潭,
我簡直愛到一個不行,
怎麼會這麼美呢~
傻瓜相機只能拍到的片段的畫面,
自己在現場體會,
真的有種何必總是吵著要老公帶我去歐洲的想法,
花蓮應該可以讓我們再來玩五趟吧~~~


鯉魚潭也有提供快艇服務,
我們沒有搭乘,
站在岸邊看大概搭乘的時間頂多10來分鐘吧,
(不然怎麼叫做"快艇"~~~)


遊艇的速度頗快,
沒一會的時間就消失在眼前了,


小艇駛過,
就像在平靜的潭面畫上一條雪白筆直的線,


原本真的很想踩踩遊湖船(圖片中綠色船頂就是),
印象中價格好像是以人頭計算,
每人NT300的樣子,


除了快艇,
一般遊客多半會選擇的就是遊湖船了,
湖面正中間的白色形狀,
就是遊湖船囉,
印象中好像是兩人還是四人一船,


被群山環繞的鯉魚潭,
整個湖面看來都是一望無際的綠色倒影,
加上星期一早上幾乎沒有遊客的難得寧靜,
讓我好想獨自享受悠閒的享受這一切,
我是那種到了風景區只想坐下來喝咖啡吹冷氣的人,
但是遇到了這樣的美景,
我想像著跟老公慢慢地踩著遊湖船,
安靜悠閒地環繞地湖面,
該有多浪漫多美好啊~~~

聽同事說,
花蓮螢火蟲季,
夜晚在山邊路間都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蹤影,
想像著螢火蟲閃爍著金黃色光芒,
襯在夜晚如鏡面的湖面上,
應該是會讓人驚艷的畫面,
上網查查發現每年春天4-5月份是花蓮螢火蟲季,
有機會真的要來體驗一下這種美景不可~


這天拍照的時候正好是接近正午,
眼看的已經到了預約美侖午餐的時間,
雖然風景引人入勝,
但是還是敵不過烈日的摧殘,
我匆匆拍了幾張照還是趕緊躲回車上了


鱺魚潭風景區旁有這個可愛有引人注意的建築,
門口的上方有三台可愛復古的腳踏車造型物,
超級可愛的!


超可愛造型的捷安特腳踏車服務站,
城堡造型加上藍色線條設計,
外表超吸引人的,
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這次也沒有進去走走,
這麼大間的腳踏車服務站,
相信設備服務應該都很不錯,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體驗一下!


接著來到鯉魚潭潭北遊客中心,
由一棟棟的五角屋組成~


看得出來這個遊客中心環境頗有規劃,


遊客中心旁的廣場~


遊客中心內有好幾棟五角屋,
各有不同的功用,
有餐廳,
紀念品販賣處,
再往裡面去是洗手間,
也有幾棟沒有使用,
有點可惜!!!


一整排嶄新的腳踏車待出租,


遊客中心環境的規劃設計很完善~


一整片的草地,
可惜在炙熱的夏天樹木顯得少了些,
大概沒有人想在大太陽下作日光浴吧~


草坪中的藝術品


花盆左邊就是自行車道,
這邊有騎遇花蓮-花蓮縣自行車步道各路線的介紹,
鯉魚潭步道便是其中一條~


一眼望去看不到盡頭的健康步道,


晚上小路燈亮起來,
應該別有一番風情喔~


很有造型的觀景台,
帶著中國傳統的古典風格,
在幽靜典雅的湖邊,
真的很相襯呢~~~


這裡也有提供遊湖船,
這麼美的鯉魚潭,
遊湖是一定要的啊!!!


遠望過去還有一區成群的小棚頂建築物,
一整群看起來很可愛,
想必應該也是未來遊客可以使用的場所吧?


拍照的時候聽到陣陣的廣播聲音傳來,
尋著音樂望去,
看到正在種植花草的工作人員,
很佩服他們頂著烈日還在辛苦地工作,
原來他們隨身帶著收音機,
也算是在辛苦的工作中稍微調劑心情的好方法吧!

這麼美麗的鯉魚潭,
還在不斷地美化中,
我已經開始計畫,
下次一定要有充分的時間再來好好地享受這一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