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關島的教堂婚禮真是夢幻到一個極限,
一直到現在我想起那段過程彷彿有如一場夢的感覺,
整個儀式都不得拍攝攝影,
趁我現在記憶猶新,
趕快催促自己做個小紀錄~
畢竟人生難得有這種夢幻體驗啊~~~


上篇忘了介紹我的捧花,
就是關島盛產的雞蛋花,
每朵花中間都會插上一小顆珍珠,
綁成一整束就成為我的小捧花囉,
K老公西裝上也別有一小朵雞蛋花,
整個新娘休息室都是雞蛋花的香味,

梳妝打扮完畢的我就成為照片這個模樣囉~


新娘休息室門口有老公跟我的名字,
我跟老公在這邊換上白紗和西裝,
跟牧師小聊一番後,
就準備進行婚禮儀式囉~
話說我們兩個帶著快跳出胸口的心臟往教堂走去時,
正巧看見一對穿著便服進來準備下一場婚禮的夫妻,
新祕對我們說,"他們跟你們一樣厲害喲,也是跟你們搭同一班飛機今天早上剛到關島的~"
我雖然當時已經很緊張到不行還是不忘逞強的回答
"我們比較厲害吧,他們比我們多休息兩個小時耶"


先來看看教堂比較完整的照片,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比較完整水晶教堂面海的樣子,
這是利用儀式結束後開放自由拍照時所拍的~
只可惜一整個大逆光



儀式開始前,
所有的親友入座後教堂的入口內的自動門也關上了,
換言之,
我跟老公根本沒有機會看到教堂的內部的模樣,
我們就在教堂門口那個小門等待,
新祕不停地整理著我的頭紗跟白紗,
我從門縫中看到已經在坐位上等待的親友,
又看到牧師走到教堂前台上,
此時真是緊張到心臟快跳出來,
當小電動門開啟時,
我終於看清楚我規劃了三個月的水晶教堂的廬山真面目,
從教堂直視出去陽光在海面上波光粼粼地閃耀著,
水晶教堂給我的第一印象就向它的名字一樣晶瑩剔透,
透明的玻璃透入清澈的陽光,
一貫透明跟白色的設計讓教堂更顯得聖潔莊嚴.
直到現在第一眼與水晶教堂接觸的印象還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小電動門開啟的同時也響起了結婚進行曲,
新秘交代我們走了大約10步的距離要依著牧師的手勢暫停留步,
停留在走道上時,
男高音唱起了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這首英文情歌,
即使英文只有三角貓功夫的我也能理解幾分歌詞意義,
加上感人的旋律,
讓我在沒有預期的情況下酸了鼻頭熱了眼眶,
幸好此時頭紗是覆蓋在頭上的,
我可不想讓人家看到我嘴唇顫抖又要忍住眼淚的樣子

男高音一共唱了三首歌,
第一首就是在我們進場時唱的英文情歌,
第二首是牧師對新人致詞後唱了一首聖歌,
第三首則是在我們簽下結婚證書時進行,
除了第一首之外,
剩下兩首歌我都沒有印象了,
因為過程中我不斷地回想剛剛新祕交代的步驟,
其實牧師都會引導我們,
但是我還是好緊張啊~~~

接下來的過程其實我已經有點不負記憶了,
走到牧師前面,
聽了一段英文的誓言,
又穿插了男高音的樂聲,
接下來往前一步上台,
接著說了I DO,為對方戴上戒指,掀頭紗,親吻,簽結婚證書,大家鼓掌,男高音的歌聲.....
記憶中大概就是這些過程了~

接下來就利用幾張照片看看教堂的風光囉~


一樣是大逆光的照片
自拍的時間只有10分鐘,
大家不免有點混亂,
我也顧不得沒拉好裙擺抓到時間就趕快來張獨照,
雖然人物拍的不清楚,
但是背景一望無際的海水還是讓我對這張照片很有感覺~



擔心爸媽來關島五天三夜的來回的夜行航程會過於勞累跟不適應關島炎熱的天氣,
這次就由哥哥跟弟弟陪我遠赴關島把我嫁出去~~~
謝謝你們在這重要時刻陪伴在我身邊喔


謝謝好朋友們來參加我們的婚禮給我們祝福,
聽說當我們在台上說出"I DO"(我願意)的時候,
下面的女生們感動的頻掉淚,
場面整個無法控制,
結果新祕猜想時機應該差不多了,
跑過來準備遞衛生紙給我的時候,
才發現新娘是很堅強的
其實我也很感動啊,
只是我還是一直在想,
接下來是不是要掀頭紗,
什麼時候準備親吻,
什麼時候要簽名....
人家從頭到尾都很緊張嘛~~~

打這篇紀錄的同時,
回頭問在旁邊看電視喝可樂的老公,
問他對關島婚禮的印象,
期望可以填補我因緊張而造成的片段空白回憶,
他想了半天回答我,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很緊張耶~"

雖然文字或照片紀錄無法巨細靡遺,
記憶無法百分之百重現,
但是,
雞蛋花的香味,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的旋律,
波光粼粼的海面,
勾勒著我們的夢幻教堂婚禮,
在我與2008.09.07的關島水晶教堂婚禮之間繫上一條記憶的線,
片刻的感動永遠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
即使是七老八十還能夠拿出來重新溫習~

p.s正式的教堂婚紗照還要等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