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觀光大橋

星期六下高雄途中,
一樣是邊走邊吃邊玩路線,
接近雲林便決定到北港一遊,

福安鴨肉飯

到達北港的時間正好接近中午,
日正當中的日頭曬的讓我快招架不住,
正想找個店家坐坐涼快一下,
看到這家福安鴨肉飯座無虛席,
即使在沒有冷氣的店家中,
人人汗流浹背卻又吃的津津有味,
看來應該是十分美味的鴨肉飯,
才能讓人耐著住高溫一口接著一口啊~~~




因為我們三人都不是太餓,
"只"點了上面這些,
鴨肉飯,鴨心湯,鴨腸湯,鴨肉一份,

讓我最愛的就是這碗撲滿鴨肉的鴨肉飯
爬下第一口就知道為什麼大家即使汗流浹背,
還是甘願一邊擦汗一邊大快朵頤,
鴨肉飯上面的鴨肉已去骨,
拌著透明的鴨肉醬汁味道很棒,
帶著鴨肉香濃氣味卻絲毫不油膩,
在炎熱的夏天這濃郁的醬汁實在很開胃
讓我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扒飯,


這鴨肉的滋味鮮嫩帶甜,
盤底的醬汁跟鴨肉飯應該是相同的醬汁,
不需要其他的佐料就很入味,


鴨肉切的厚薄適中,
一口一片,

不僅僅是鴨肉表現的很傑出,
這些湯的味道也十分鮮美,
鴨腸湯的腸子口感偏脆.


鴨心湯,
湯頭應該都是一樣的,
鴨心吃起來口感札實帶Q~~
我很愛這個鴨心


從店裡拍出去,
小小的店家沒有裝潢沒有空調冷氣,
在炎炎夏日還能依舊是高朋滿座,
太利害了

飽餐一頓之後,
小K媽想買罐麻油,
小K詢問當地店家推薦的結果,
告訴我們要找一家叫"裕"什麼的店,
沒想到看到一家利昌他就直呼找到了,
我心裡雖然納悶也沒多問(不是說裕什摩嗎?這家明明沒有裕字啊)
打包兩小罐麻油後準備開車離去,
接近北港觀光大橋時我看到旁邊有家"裕昌",
馬上對小K說:應該是這家"裕昌"吧
不死心又進去裕昌帶的瓶麻油,

裕昌台灣麻油NT350
才發現裕昌賣的高級台灣麻油是一般麻油的兩倍價格咧

(左邊裕昌玻璃瓶,右邊利昌塑膠瓶NT170)
最終利昌加上裕昌我們一共全部帶了三罐麻油回家,
回家後小K媽馬上先用比較平價的利昌麻油炒腰子,
麻油的濃郁香味似乎從我們住的六樓可以傳到樓下一樓中庭了
我想不管是利昌還是欲昌,
北港在地的麻油,
應該都是很有水準的啦

福安鴨肉飯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47號
電話05-78223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