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下午,
哥哥一家人還有我跟小K,
四大一小望著下不停的大雨發愁,
想出去走走又沒地方去,
正好肚子也餓了,
車子開到八德路發現弟弟掛保證的真福記鴨莊營業中,
便決定買上一隻烤鴨,
再租幾片DVD回家打發時間

店家會將整隻烤鴨切片擺飾盤子上,


半份烤鴨會附一份薄餅,甜麵醬,蔥,
我們買了一整隻鴨則各附了兩份,
小K怕我們這些大胃王吃不夠又多買一份薄餅,


袋子打開後,
烤的恰到好處金黃色的烤鴨看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這時我問了一句,
這些夠吃嗎?
小K回我"薄餅都買了三份了,夠妳吃了吧"
其實我心理是有點懷疑


買回來除了切片鴨肉外,
還有一整袋的加入高麗菜拌炒的鴨骨頭,


一小包的甜麵醬其實份量不少,
這天我們大伙只開了一包就綽綽有餘了,
剩下那包打算下次作炸醬麵用


每片鴨肉都是切成這樣帶皮薄薄的一片,
可以放進薄餅中,
加上甜麵醬跟蔥,
在咬下包餡的薄餅時,
每一口都可以吃鴨肉到好滋味

我原本是怕蔥的人,
在小K的再三保證下,
果然蔥的味道不似我原本想像中的嗆,
新鮮清脆,
結合上甜麵醬的味道,
搭配外皮香脆的烤鴨薄片,
讓這份烤鴨薄餅更美味~
實在是絕妙好滋味啊

其實雖然一整盤薄薄的鴨肉看起來似乎很容易解決,
事實上,
每人吃個兩三份薄餅,
在啃上幾個鴨骨頭,
當大家都放下筷子休兵時,
盤子上的鴨肉還有四五片呢~


這袋微辣的骨頭出乎小K意外地很受大家歡迎呢~~


拌炒鴨骨頭的高麗菜很受大嫂跟我的歡迎,
雖然有點點小油,
辣辣又帶有鴨肉香的滋味還是很棒


這就是炒過的鴨骨頭,
看不出來是什麼部位,
只有鴨頭跟脖子我認的出來
雖然肉的部分不多,
不過大家還是啃的很高興


這是鴨腿,
大嫂把這跟鴨腿給了皓皓,
很適合專心看電影的他


皓皓很認真地邊看變形金剛邊啃鴨腿骨,
這大概是他除了睡覺外一天中最安靜的時候了

真福記烤鴨整體評價起來算是很不錯,
不過小K說價格比起南部貴了些,(他總是以台南跟高雄物價為基礎)
一整隻鴨NT480,(附兩份薄餅,甜麵醬,蔥)
一份薄餅NT20,
以四個大人來說份量是很足夠了,
然而若以每人NT125來看,
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烤鴨,
也很值得啦


哪裡吃
店名:真福記烤鴨莊
地址:臺北市八德路四段265號
營業時間:09:00~20:00(星期二至星期五下午2:30~4:00午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