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妹妹超過16周了,
雖然張東曜那邊檢查的結果唐氏症機率只有9000多分之1,
但是我很清楚自己是緊張大王,
加上已經屬於高齡產婦了><"
還是決定做羊膜穿刺,
由於剛好出差,
我比預約提早一天到柯滄銘診所報到,
又剛好是上午診結束前掛到號,
人也比較少一點,
從我掛號到進行穿刺大概只等了15分,
真的太刺激了~
完全沒想到這麼快就要面對這一切了><"
進去看診有小姐跟我跟老公大概解釋一下羊膜穿刺的安行性及檢查報告出來的時間等等,
接著躺上檢查臺,
雖然柯醫師看起來很親切,
旁邊大概有兩個護士小姐幫忙,
我還是很挫,
他照一照只說"是女生喔",
接著就說"那我們開始吧~"
我整個嚇到!!!
這麼快要開始了~
馬上用手把臉遮住,
醫生跟護士都笑了
醫生說"不會痛啦~~"
我已經嚇到手都不想拿起來,
護士說"來,先生按住媽媽的手喔~"
我心想是有多痛需要人家按住我的手?
後來感覺肚子涼涼的大概在上酒精消毒,
這時一秒對我來說有一小時那麼久啊~
後來真的下針的時候,
還是有痛的感覺,
但是絕對是可以忍受的範圍,
也比想像中不痛多了~
下針後大概等各20秒吧,
柯醫生就說"好囉"
接著起針也是有點小痛~
等我放下掩面的雙手,
柯醫生整個臉就在我面前笑笑地問我說"痛嗎?"
我開心的說"不太痛耶!!!"
然後護士給我看裝有羊水貼上我名字的試管瓶子讓我確認,
就順利的結束囉!!!
因為診所已經午休了,
我再椅子上做了大概5分鐘沒有異狀,
老公把車子開來我在上車再稍坐5分鐘,
確定都沒有什麼不舒服,
我們就離開囉,
這時妹妹的胎動明顯了起來,
老公說"不過是拿了點妹妹的尿嘛~又不是喝的東西,叫她不要生氣不要那麼小氣啦"
於是我跟老公說"沒錯,那羊水也是她的飲料啦!!!"


12月11日做的羊膜穿刺,
預計兩個星期以上報告才會出爐,
我是超緊張的那種人,
每天都想檢查的結果,
不停的找事情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12月22日那天下午在沒有心理準備下接到婦產科小姐打來的電話,
我聽到是柯滄銘婦產科的來電整個嚇壞了,
因為聽說"如果報告異常會提早通知~~~"
心裡想說妹妹有什麼問題呢~
診所小姐要先核對是不是媽咪本人,
對資料時候不過幾秒,這個時候是最讓人緊張了~
對我來說就好像有一小時那麼久
小姐對完資料就接著說
"染色體正常,是女生喔~報告我們會直接郵寄给你~"
因為太高興了,
掛掉電話真的瞬間有想掉眼淚的感覺
哈~緊張了一個多星期~
聽報告就是這麼幾秒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