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後,最讓我期待的事情就是來一鍋蒙太極了


這天爸媽正巧下南部,
晚餐非得要自己解決不可,
哥哥弟弟兩家人加上我跟老公,
這六大一小外加一個JOAN肚子的小baby,
太適合大火一起來鍋蒙太極了,
我跟老公準備了這些火鍋料,
除了一般的魚餃,燕餃...肉片外,
還少不了麻辣鍋一定會有的豆皮包麻糬.(強力推薦,好吃的忘了拍照)
青菜也不能少,
金針菇至少要帶上兩包,
最重要的,
還有麻辣鍋,魯味最速配的科學麵啊~
林林總總也買了一堆
大嫂還特地到永春市場有名的火鍋片攤子帶了兩盒牛肉,
最高興的就是愛吃牛肉的老公啦~


這次使用的是辣味的養生鍋,
水滾了之後,
蒙太極鍋底一下鍋,
整個湯底便的紅通通的,
說是辣味,
連我這個不太能吃辣的人都能接受,(幾乎感覺不出辣度),
蒙古火鍋帶有的咖哩香濃郁的不得了,
讓人聞到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了


爲了能夠讓大家快點開動,
老公索性把部分火鍋料直接放入鍋內用瓦斯爐快煮,


煮了一段時間,
大部分的火鍋料都煮熟入味後,


再起鍋轉移到到桌上的電磁爐繼續加熱,


這就是永春市場有名的火鍋肉片攤買來的牛肉片,
看起來色澤漂亮,
肉質很新鮮
(為什麼只買牛肉是因為其他肉全部賣光了,這是唯二剩下的兩盒牛肉)


牛肉片涮個幾秒就可以了~


這個肉片吃起來很鮮甜,
被老公誇是這次火鍋料中的佳作


皓皓看大家涮牛肉很新鮮,
竟然想要用手直接拿著牛肉下去涮!

他真的很想試試看~


當然是阻止他囉~

吃來吃去,
如果讓我選最最不可或缺的火鍋料,
當然還是人人都愛的科學麵啦~
只能說便宜又大碗的科學麵實在是蒙太極的良伴啊~~~

天冷來鍋蒙太極,
實在是太令人滿足了,
我們這天這鍋總共花費
蒙太極鍋底NT120
火鍋料約NT900
6大一小花費約NT1000,
算是頗經濟實惠囉~
arrow
arrow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