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接觸到鴨頭的美味,是小K帶我到高雄的金城鴨肉大開"口"戒,
對鴨肉麵沒有非常大的興趣,但滷透的鴨脖子跟鴨頭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我也對東山鴨頭產生興趣了,
只要到大小夜市攤販我就會自動搜尋東山鴨頭,
真的讓我滿意念念不忘的東山鴨頭大概舊屬高雄苓雅夜市的攤子了
對於鴨頭鴨肉的美好回憶,都在遙遠的南台灣,
通常我都只能遙想記憶中的美味吞吞口水
小K媽甚至有次打包上台北讓我解解饞,
但總是比現場吃的滋味差了一些

每個星期五幾乎都是我下班立刻衝向苗栗的日子,
這個星期五小k帶我去每個星期五才有的流動夜市,
位置大概是在苗栗文化中心後方.
夜市真的超~級~大~
在沒有目標的情況下,我跟小K隨意走隨意逛,
買了好吃的嫩豆豆花候便想打到回府了,
就在離開夜市的時候,我一眼看到了詹記東山鴨頭,
即使我座在車上,彷彿隱約聞到那種帶點焦味帶點甜味的滷汁味道,熟悉的味道
愛吃的我立刻反射性的跟小K說
"讓我下車我要買東山鴨頭~"


到了攤子前面,我確定就是這個香味啊~~~


排隊的同時,我發現很多人都直接打包一堆鴨頭一堆鴨脖子,
原本看到鴨頭有點害怕的我,只買了脖子,
看到鴨頭銷路這麼好,最後有加點了一份(顆?)鴨頭
東西起鍋後因為實在不想看到一整顆鴨頭,
我還特別跟老闆大叫一聲"老闆我的頭要切~"
講完之後自己覺得有點怪怪的


就是這顆頭,老闆竟然只在橫切面切一刀,整個頭還是這樣的清楚,害我不知道怎麼下手...

 
豬血糕,又軟又有嚼勁,                                                                                              脖子的肉很嫩,入口就化,
這兩樣都超級美味並列第一名(拍的不好可是真的超讚)

除了必點的豬血糕,鴨頭,鴨脖子外,其他零星地拿了豆乾花枝丸之類的東西,
結帳總共好像才NT85,夜市真的是美食天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