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時,我很喜歡買手勾式的包包,感覺十分有氣質,想走日本OL路線,包括上了研究所,我也是幾乎都買手勾式的包包,類似這幾個

有時包包過小,我連上課的原文教科書都可以省略,不是把大本的書放在家裡,就是放在教室隔壁的休息室,下了課,就算跟同學去逛街喝下午茶或是上家教,包包裡只需要帶著錢包就好,即使有時化妝也沒有那麼講究,一個粉餅一條口紅或護脣膏就可以出門,因此,買包包我都是以造型風格取向,在悠閒的生活裡,造型比較重要~~~

開始工作之後,因為要帶的東西多了,錢包,化妝包(非常重要且東西不少),小外套,文件,雨傘,三五不時又有要網拍的要賣,或者裝合購的東西回家,偶而下班還要帶辦公室的報紙在捷運上看(ㄟ報紙很厚也不輕耶)雜七雜八東西越來越多,我努力翻出以前比較大的包包出來用,多半又都是手勾式的,我開始覺得用手勾式的包包,會浪費我一隻手的功用,特別是下雨天坐捷運的時候,常挪不出手拉手把,那真是不方便到一個極至,想來想去我一定要買一個側背的包包,可以讓我騰出雙手做很多事,
我想要買到的包包
--肩帶很重要,
總覺得太長的背帶,看起來就沒有側背包的俐落感,但是太短呢,即使夏天衣服薄可以背,冬天大衣一穿,一定又鬼打牆變成手勾包包,那我不就要祈禱冬天穿大衣的時候不要下雨同時搭捷運,
--顏色跟材質也很重要,
一定不能容易髒或是用不到幾次就看起來充滿摺痕爛爛的,或刮成一道一道的,
--樣式簡單質感好
小氣鬼如我,還是買不下LV類的包包當通勤包(我曾經下定決心要買LV neverfull 且可得到小K的贊助喔,無奈還是無緣啦),但還是希望質感看起來好的百搭款,讓我好搭衣服才不會枉費我花心思在化妝穿著上啊...

結論是---我要買一個可以側背的包包,但是背帶不能太長,款式耐看,質料耐操,顏色耐髒,看起來很簡單嘛~~

去年大約這個時候,我看上法國longchamp的亮橘色中型水餃包,雖然我同事都笑說根本是環保袋,但是我還是很愛這種簡單的手提款包包.這款包包勉強可以側背,我最喜歡把手下方那一塊皮質的部分,雖然說我明明計畫不要再買手提款包包,但是超想要一個logchamp的水餃包,不顧一切就買了,他的優點是容量大,但是撈東西是有點不方便啦,裡面只有一個小小的內袋,也沒有夾層,常常找不到手機跟鑰匙,氣死人最大的缺點,就是我買的這個顏色,超不耐髒,又容易產生氣泡,我每次用每次心痛,後來用三折價的錢拍賣出去,眼不見為淨啦,


又在半年前左右,我很認真跟小K說我的煩惱,讓他覺得我不是愛亂買,是真的有功能性的需求啊,我們正好在高雄新光三越看到playboy的櫃,於是便買了playboy側背水餃包,大小跟背帶都符合我的需求,

難得小K也稱讚,(平時他都嫌我買的東西太夢幻太三八太多蝴蝶結)水餃包的造型我很喜歡,A4也放的下,藍色皮質的地方也印有playboy的mark,看起來頗有質感,小K非常難得的竟然會慫恿我買下它,用了好幾個月,也得到蠻多人的讚賞,但是我開始發現,包包帆布的地方會起毛球,又是心痛的感覺,每次用這個包包,每次都覺得大矛盾,小K又唸我不會愛惜東西,我心想,我有啊,難道我會把他放在地上拖嗎

不死心,我還是一直在尋找我理想的包啊,到底質感好耐看,又耐用耐髒的包在哪啊
就在這個月,小K在特別的日子送了Rabeanco包包給我
這款包包最初是在網路上閒逛,看到很多網友推薦的品牌,於是開始研究他家包包的款式,其中我買的這款,是我考慮功能造型之後,認為最符合我的需求一款包了,因為台灣沒有專櫃,於是上網比價再三後,找到一個賣家提供非常划算的價格,當天下午下標,傍晚就拿到包包了,隔天見到小K便開心地先謝謝他送的包包,他也覺得很不錯耶.

這款包包讓我喜歡的地方在於,他的背帶可隨意調整長度,袋口也可收可放,這樣一來,包包彷彿可以便出幾各不同的造型,把肩帶放長縮短後可方便手提或側背,袋口兩邊可向內收成梯形包,也可外放變成方形包,內部有三個內袋及一個小化妝包可勾住內部的扣環,加上袋口兩邊向內收也有扣環可勾住
     

造型看起來簡單大方,我買的是焦糖色很耐髒,小牛皮真皮的材質十分柔軟,內部又有扣環扣住,讓我可以安心的背著包包作捷運逛街都不擔心東西會掉喔
唯一也是最大的缺點,就是,這個包包很重,至少對我來說,真的太重了,還沒裝東西就覺得裡面好像已經裝了一袋石頭,害我現在出門東西都要儘量精簡,實在太重的話我都丟給小K大爺背啦

截至目前為止,Rabeanco包便成為我的最愛囉


P.S其實我最早看上的是Rabeanco的足球包,考慮實用性之後,還是買了這款大方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