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喜歡吃的婆婆料理-炸茄餅!

很久以前就寫過炸茄餅的文章,
就知道我有多喜歡這道料理了~


認識老公之前,
從來沒有吃過這種東西,
對茄子雖然不排斥也沒有特別喜好,
沒想到這茄餅讓我一吃上癮,
婆婆知道我喜歡吃,
連今年過年年菜都有這道炸茄餅

老公也是催促我快把婆婆的拿手菜學起來,
一樣先拍照紀錄,
隨時都可以拿出來複習

準備材料
(份量依參考圖示,可自行增減)
1.豬絞肉
2.太白粉
3.麵粉
3.醬油,鹽等調味料
4.蔥
5.茄子


(照片中使用的是中型碗公)
1.豬絞肉裹上太白粉(增加肉的附著力)
2.絞肉加入醬油或鹽(可省略)調味
3.最後加入蔥段(視個人喜好也可省略)拌勻


5.將茄子切段(長度約比食指略長)從中間對半劃開(但小心不能切斷)
6.將攪拌好的絞肉適量放入切段茄子中
 

準備好的茄餅就是長這樣囉~

接下來要準備下鍋油炸囉~

7.使用中筋麵粉加水攪拌成麵糊
8.將茄餅完整裹上麵糊


最好是將麵糊完整裹上,
以免內餡的絞肉掉出來!


9.下油鍋炸囉~


10要適時翻動茄餅免得表面焦了或裡面的絞肉不熟~


12.茄子表面呈現內縮皺摺的樣子就可起鍋了~


茄餅完成後表面就會是這種金黃色喔~
中間內部包裹著滿滿的絞肉~


我最喜歡加的調味料就是蒜蓉醬油了~


沾醬依個人口味可以更換,
甚至如果絞肉已經用鹽調味過,
便不需要沾醬油直接食用即可~
我們下次想換上泰式酸辣魚露類的沾醬,
應該也很速配喔


這是茄餅的剖面圖
(吃的不是很美觀)
我最愛就是沾了蒜蓉醬油的茄餅~~~
美味百分百啊~~~

外面的麵皮炸的酥脆,
搭配上包裹在軟嫩茄子裡札實的絞肉,
熱呼呼的一口咬下,
還會滲出一點點湯汁,
讓人一塊又一塊接著停不下來!
我最高紀錄一次連續吃了五塊茄餅!
不喜歡吃茄子的人應該也會接受這道料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