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沿著蘇花公路看不盡的美景~


從台北信義區出發,
一路上超順暢地過了雪山隧道直達宜蘭,
也才花費不到一小時的時間,
接下來到看到了這個指標,
老公說我們要開始往花蓮的方向前進了~



蜿蜒的山路讓我大喊吃不消,
總覺得有些暈車噁心,
老公卻又一直吆喝我看海岸邊的美景~
我根本無心欣賞美景,
面對彎彎曲區的山路還有爆多的大卡車跟貨車,
我忍不住一直喊好恐怖好恐怖~
他一方面要很專心的開車,
一方面又要應付我任性的抱怨,
還要安撫我的情緒,
真是辛苦了
現在坐在電腦前整理照片,
還真覺得這些景色真的很不錯呢~



過了這個大彎差不多也過了台灣北部的頂點~
往台灣東部邁進了~


經過一個半小時以上的山路,
終於開始正常的平面道路,
到了南澳,
經過休息站稍微停下車來喘口氣~
南澳一路上的警察局車站國小,
都十分有原住民風格的建築,
實在是十分特殊又可愛,
可惜我還沒恢復精神,
只拍下這可愛的宮廷造型休息站~
稍作休息後我們又開始趕路了~


到達花蓮之後,
我們查看地圖決定直接邁向太魯閣,
而後再到理想大地休息去~


往太魯閣進去,
便開始可以看到鬼斧神工的天然景象,
起初真的很讚嘆,
看久了開始問老公
"全部都是這樣嗎?"
後來聽到老公打電話跟哥哥抱怨,
開了老遠的車帶我到太魯閣這種世界級水準的國家公園,
發現是一件很多餘的事~~~
早知道直接把我載到飯店丟下休息就好了


忘了是什麼橋~



大理石上的紋錄據說都是長年流水沖刷而成,
真的很神奇耶~


看起來到處都像是大理石蛋糕~~~


這就是當天發生落實砸傷遊客的地方,
我在拍照的時候,
救護車正在"歐伊歐伊"聲中剛離開~
我搶著沒人的時間過去拍照,
還被老公唸著"快離開啦~"


逆光的美感~看起來好像比較瘦

每個角度的風景拍起來都像同一個地方,
但是畢竟是國家級的公園,
到處拍照是一定要的~


一樣是遊客落繹不絕的地方~



雁子口前的吊橋,
光看就讓我腿軟了,
我問老公真的有人敢下去走嗎?
老公回我"為什麼不敢?"


果然吊橋入口處有這樣的標示,
有心臟病,懼高症者請勿貿然進入以策安全,
事實上整個入口是封住的,
過然是不要隨便挑戰的好!




洞內有洞,
道外有道,
一個又一個重重疊疊的山洞,
實在讓我很佩服參予工程的人,
實在太了不起了~


山洞內的岩壁都是這種模樣~


整理到這張照片時,
只瞄到一堆石頭,
我竟然還上下顛倒,
右下方小小的人就是老公啦~


離開太魯閣時經過長春祠~
長長的瀑布就像一條條的白絲帶~


到處都是遊客,
我們沒有停留太久,
算算時間趁天黑前到理想大地必須趕緊啟程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