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到的油桐花,
其實不算是今年度最早看到的油桐花了,
上星期970413跟小K還有家人一起到507高地用下午茶,
在無預期下看到今年度第一次的油桐花,
雖然花量有限,
還是讓我很開心,
也提醒我們今年要準備迎接油桐花季的到來,(因為去年沒看到很懊惱)
昨天傍晚跟今天一早,
我跟小K就騎著車,
在苗栗山區四處閒晃,
果然讓我們找到了
早到油桐花



苗栗的油桐樹實在是多的數不清,
在苗栗要看到油桐花真的"萬分"簡單,
下面這兩張照片,
就是小K辦公室前馬路旁眾多之一的油桐樹,




雖然知道現在時間還早,
但小K帶著我想碰碰運氣,
想找找有沒有盛開的油桐花,
我發現越往高處,
油桐花長的越是快,
最上面第一二張手上放油桐花的照片和以下的照片,
便是今天在銅鑼鄉雙峰山慈惠宮步道找到的,
趁著上午天氣涼爽,
我們騎著車在山路間繞著繞著,
真的讓我們找到已經掉滿一地的油桐花呢~~~
拍照的時候花還邊掉到身上
瞧瞧下面這張排成愛心的油桐花是不是朵朵看起來飽滿,


由於拍照的同時油桐花邊掉,
害得我拍照的時候不免在花朵間跳來跳去,
小K說我的樣子很蠢,
但誰捨得就這樣一腳踩扁了這早到的油桐花呢



下面這個地方掉下來的花就更多了,
看來已經有一段時間,
花都被往來的車輛壓扁了


為什麼我跟小K這麼認真地找油桐花
其實是因為去年五六月的時候跑了幾趟台北土城,
跑了幾次,
不僅沒有看到花,還淋了一身雨,
最後一次勉強只找到一堆零零落落的"花乾"
真的很不甘願
(唯一美好的回憶是吃到好吃的阿誠鵝肉)

沒想到之後小K就被調到苗栗上班,
自此我們便非常期待今年的花季來臨,
準備要從花季開始看到花季結束,
一定要看個過癮彌補去年的遺憾

早在幾個月以前,
我跟小K沒事在苗栗小路間閒晃,
小K就會給我來個油銅樹教學,
現在我也很會辨識油桐樹囉,
以下這種,
樹幹長滿白色點點,
樹葉呈現五爪狀(中間三爪最大最明顯)
就是油桐樹啦,
我們便直接稱呼它"點點樹",
幾個月以來只要在苗栗山間路旁看到點點樹,
我們兩個都會有默契的說"這裡好多點點樹喔"
對於點點樹特多的地方就會暗記在心,
耐心地等待五月雪得到來


準備好了嗎?
讓我們一起迎接五月雪吧~~~


賞桐參考資訊:
2008桐花季主題網(這裡有超豐富的賞桐資訊喔)
2008客家桐花季賞桐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