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起來很有趣吧~~~

上個月跟小K下高雄走走,
回到家的時候,
一進門就看到這種景觀......
就知道是曾經當過烹飪老師的小K媽的傑作

我覺得真有趣,
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小K媽在曬高麗菜乾,
問她幹麻要曬,
小K媽:
"大家都在曬啊,而且現在高麗菜便宜又漂亮,我買了好多,洗乾淨之後拿來曬一曬可以保存很久"
我很白吃的問
"那曬好要幹麻?"
小K媽:
"當然是要拿來吃啊,炒肉絲,煮湯都不錯啊~~~"

接下來在高雄的每一天,
我看到她大概去整理那些高麗菜乾有十萬次吧~~
早上發現下雨她就說
"唉喲~~~我的菜乾怎麼辦?"
外出吃飯
"不要出來太久,我家裡還有菜乾在曬"
我們在客廳看電視
小K媽就在陽台上不停地來回排列她的菜乾.
搞的小K常會突然問我
"ㄟ...我媽去哪裡了"
這就是小K媽

我覺得小K媽真的就是那種中國傳統勤儉持家能幹的婦女,
每次進了廚房就好像變魔術,
簡簡單單地排列組合,炒炒煎煎煮煮後就成了一堆佳餚..
我曾經因為覺得看來容易而進了廚房在旁邊觀摩幾次,
但是現在還停在幫忙拿碗筷的階段
目前為止我最最愛的是炸醬麵(有機會一定會拍照分享)

這是剛洗乾淨開始排列好開始曬的階段,高麗菜乾低年級班


隔壁班同學-另一盤高麗菜乾


高麗菜乾中年級班-看得出來高麗菜已經從菜葉邊開始脫水了


高麗菜乾高年級班-這差不多就是高麗菜乾的成品囉


這是已經畢業的高麗菜乾學長


這是高麗菜乾的好朋友-花椰菜乾

小K媽看我對曬高麗菜乾好像很有興趣,
又拿出一袋東西給我看
"妳看看,這個就是花椰菜的菜乾喔"
小K在旁邊不以為然:
"她哪有什麼興趣,只是好奇想拍照放在她的部落格啦"
小K媽:
"這個有人想看喔?"
我:
"沒有啦,亂拍啦"
小K就是喜歡亂洩我的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