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nini都已經滿三個月了,
照片天天拍,
累積下來也有上千張吧~(我是個愛隨手亂拍的媽)
光整理照片就耗費上不少時間,
這一個半月以來,
nini給我們好多驚喜。
趕快來為她做點小紀錄好了。
(MOMO小姐我已經有努力囉!)


1.nini會跟把拔馬麻講話了~
說是講話,其實就是發出伊伊嗚嗚的聲音,
但是對當爸媽的來說已經是相當大的喜悅了。
尤其是我們逗弄她時,她會對著我們的聲音伊~ㄜ~的回應
好像真的聽得懂我們講的話,真是太可愛了。
最近甚至自己沒事也會講起話來,
開心的時候講的還很大聲偶而伴隨著高音的叫聲,
有次在電話中被她外婆聽到,
外婆發現nini發出講話聲音了比我這個當媽的還要興奮咧!!!
直說哪有不到三個月的小孩講話講得這樣’唎璐叫’!



2.nini會唱歌
最近我常常在晚上唱自己亂編的搖藍曲哄nini睡,
有時nini精神還很充沛,
不僅沒有聽著聽著睡著,
反而是聽著聽著開始跟我一起唱起來,
跟講話那種短短的伊伊嗚嗚不一樣喔,
是跟著我的旋律合唱,
那種聲音真是太美妙了,
相信nini長大一定也是個愛唱歌的小孩。


3.開始吃手手了
其實nini在一個半月大時就會吃手了,
只是那時應該算是吸拳頭,
因為小手的指甲尖尖的也不好剪,
我們怕他抓傷臉一直帶著手套,
因此手套總是被nini吸的濕濕的,
nini常常有對不准的情形,
小手常常碰到鼻子而沒法正確放在嘴巴旁邊,
最近我們試著拿下手套,
發現她已經可以正確的把手放在嘴巴旁邊,
可以順利的吸到大拇指虎口附近的位置,
偶而對不到位置還會生氣咧!!!


4.脖子硬了可以抬頭了!
這是我們最近最大的驚喜!
前陣子聽婆婆說nini白天已經會自己抬頭了,
0802那天果然見識到nini趴在沙發上試著抬頭的樣子,
只是時間沒有太長,
這幾天老公抱著nini也發現她的脖子似乎已經不像以前那樣軟趴趴,
已經可以自己轉頭東看西看了,
最近幾天晚上nini趴睡醒來之後,
更是常常會開始大表演起來,
頭抬的高高的,
而且一抬頭就撐了很久的時間,
看她也不累的樣子,
看我們拿相機拍照她也狂笑得很開心


5.好像會認爸爸媽媽了
這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嗨而已,
不過我真的覺得nini看到我們那笑容真是燦爛的不得了,
每天下班回到家,
nini躺在沙發上聽到我的聲音眼睛就朝著我望,
等我靠近她就笑的一整個超級燦爛,
我想她應該知道我是她娘吧!
聽到把拔的聲音也是一整個很開心的笑。
真的要比較起來的話,
還是對為娘我的反應比較大:-)
不枉費這幾個月以來,
我除了上班時間之外幾乎時時刻刻都跟她黏在一起啊!!!


6.可以睡過夜不夜奶了!
這是對為娘我來說最重要也是最棒的改變之一。
我終於可以恢復正常的睡眠。
回想把nini從月子中心抱回家時,
第一晚跟她奮戰到天亮簡直要崩潰,
前一個月nini幾乎是每天晚上都會止不住的狂哭,
經過上網查了新生兒的資訊後猜想可能是腸絞痛吧,
每次看她哭的聲嘶力竭就覺得好捨不得,
後來跟好心的網友媽媽要來了吳茱瘐粉貼腳心似乎有點改善,
漸漸地晚上啼哭的次數也少了,
大概快兩個月的時候有天發現nini可以從晚上12點多睡到早上6點,
我跟老公整個大滿足啊!!!
對於nini不必夜奶可以好好的睡上一覺我就非常感恩了:-)
目前nini多可以維持在晚上1030-1230之間入睡,
直到早上七點半至八點我的上班時間她也正好醒來,
這樣的睡眠時間跟我的作息配合的剛剛好,
可愛的是她早上睡醒都是帶著笑容,(有時我真的都好奇她在開心什麼?)
真的就像是可愛的小天使啊!!!
每天早上我起床nini也正好睜開眼睛笑嘻嘻的看著我,
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啊~~~
nini真是的孝順得好孩子,
讓我幾乎沒有經歷過黑著眼圈上班的生活,
實在是太幸福了:-)



有了小孩之後終於了解了當媽媽的辛苦,
也體驗到有了nini的滿足,
只要看到她帶著彎彎眼睛跟小酒窩的笑容,
我就覺得擁有最大的幸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