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的期盼下,
我們的心肝寶貝NINI在5月11日報到囉
擁有自己的寶貝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想當然爾新手爸媽是一整個手忙腳亂,
不過眼看著都NINI都要滿月了,
趕緊來紀錄這值得紀念的一刻



跟歐家佑醫師約好5月11日上午的時辰剖腹產,
必須在前一天中午住院,
5月10日早上一睜開眼睛我就開始緊張了,(其實我整個孕期都很緊張吧)
先去髮廊洗個頭,
沒想到連吹頭髮的設計師慨看來也替我緊張,
5月10日中午準時來到高雄長庚辦理住院手續,
免強算是健康寶寶的我印象中沒有住過院,
這次才知道住院手續還真繁瑣咧,
不過大部分都是老公去忙就是了,
大肚婆多走幾步都嫌累
忙碌的手續之後,
大約一兩點就入住病房囉,
很幸運的單人病房有空房,
讓我可以安靜的休息,
整個下午其實沒什麼事情,
可以很輕鬆的上網看電視,
護士偶而會來了解我的狀況也幫我打了點滴(是什麼已經忘了)
後來發現抽血檢查結果血紅素過低,
必須在開刀前先輸250CC的血,
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有太緊張,
直到護士說,
"明天八點我會來準時推你進五樓開刀房喔~"
這時我開始有ㄘㄨㄚˋ的感覺了
接下來半夢半醒間m
一直有護士進來幫我看點滴還有輸血的情況,
沒多久一睜開演已經早上七點多了,
一會兒護士就帶著甜美的笑容說"走!我們現在去五樓開刀室吧!"
我真的超害怕又緊張,
還是安慰自己"終於等到這一刻了,我要卸貨了,我要看到寶貝了,應該要勇敢要開心迎接寶寶才對!!!"
一路上一直這樣想,
眼睛看著天花板,經過走廊,進了電梯,一下就到了五樓...



在待產室準備的時候,
硬著頭皮叫老公幫我拍張照,
這絕對是值得紀錄的過程啊,
我還是努力擠出笑容

接下來時間差不多了便進了開刀房,
一進去感覺人很多,
我反而比較安心,
感覺很多人在為我這次的開刀準備,
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加上看過很多媽媽分享剖腹過程,
大概的程序都心裡有數,
不過上麻醉針的時候,
緊張程度還是直逼破表,
麻醉醫生很詳細的說明麻醉方式還有使用術後止痛有關的事情,
所幸下針的過程很順利,
不是太痛只有酸酸的感覺,
旁邊還有一位全程陪伴我的麻醉科小姐(她真的太重要了)
接下來的過程我覺得自己進入半昏迷狀態,
其實意識蠻清醒的但是開口說話就有點胡言亂語無法控制,
印象中過了一陣子麻醉小姐告訴我歐醫師來了,
我說"我好緊張,我想看到歐醫師"
話說完就看到歐醫師的臉大大的出現在我的臉上方,
我才安心更放鬆了~
感覺自己不知不覺睡著中突然聽到baby的哭聲,
我馬上又醒了!!!"這就是我的NINI吧~~她的哭聲好秀氣喔~"
因為baby沒有馬上抱到我身邊,
印象中我好像問了"我想看小朋友,"
麻醉小姐告訴我護士在幫baby清理一下,
後來就有人抱baby到我身邊囉


這是NINI的第一張照片,
事前我拜託護理人員幫我照的,
原本好像不太行,
但因這次手術有安排實習的護理人員也許人手夠多吧,
她們考慮後答應幫我拍照,
紀錄了以下珍貴的畫面!






NINI被清理好之後就來到我身邊囉~~~
那時我還昏昏沉沉的,
看到NINI第一眼我記得我說了"我的寶貝!"
然後NINI被安排趴在我的胸口吸奶,
我記得我一直盯著她的小臉看,
還說"長的好可愛喔"

NINI被抱走之後,
好像醫生開始幫我縫傷口,
麻醉小姐告訴我現在正在縫第幾層,
可怕的是我竟然有痛感
而.且.
越.來.越.痛!!!
我使勁力氣拉高分貝說,
很痛耶!!!
麻醉小姐很溫柔的說"那讓你睡一下好不好"
我當然好啊!!!
接著我聽到他做了些準備接著就給我氧氣罩之類的東西,
我就瞬間完全睡著了!!!
可能麻為藥效控制的關係,
一小段時間我就會自己醒來又感覺到痛感,
然後我又問"現在縫到哪?我還是會痛!!!"
這樣的過程大概有三次!!
最後一次醒過來麻醉小姐跟我說"已經都好囉!!"
我再次確認手術已經完成之後,
我便忍不住哭了起來,
把手術室裡的工作人員都嚇到了,
麻醉小解說"怎麼我麻醉的不好嗎?你不舒服嗎?"
我邊哭邊說"不是,是我真的好怕喔!!!終於結束了!!!"
感覺工作人員在旁邊都笑了出來!!!
有人在旁邊笑說"一般好像都是看到小孩的時候哭....."
事後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反應很妙

出了手術室到恢復室等了一個小時,
這時已經上了數後止痛的麻藥,
不過這一個小時宮縮的痛很明顯,
但嚴格說來有經痛經驗的我倒是還可以忍受,
一各小後出恢復室便看到老公跟媽媽在外面等我,
老公第一句話說"我們女兒好漂亮耶~"
我則是又哭著說"開刀好可怕喔"
哀~怎麼感覺我真沒用咧!!


因為打了三天的術後止痛,
接下來幾天真的沒有什麼痛的感覺,
除了下床如側不方便外,
在床上上網吃東西什麼的,
還有點愜意耶


為母則強的我,
開完刀第二天就去嬰兒室為母奶啦,
第三天可以自己慢走到嬰兒室看寶寶了,
看到寶寶的腳都覺得可愛的不得了(果然我已經當媽了)
住院五天之後我就轉到長庚月子中心坐月子囉

落落長的心得先就此打住囉,
結論是,
其實剖腹不太可怕耶,
長庚護理人員們的術後照顧也很仔細,
我覺得自己恢復的很不錯
此外,
自願剖腹的費用沒有我想像中的高,
花了台幣四萬多換來安心的生產過程跟健康的NINI baby,
我覺得很值得啦!!!

另外有趣的是,
住院這幾天好多護理人員來幫我看傷口,
每個人都對著我下半身的傷口用誇讚的口氣說"傷口很漂亮耶"
剛開始我有點害羞又尷尬,
之後歐醫師來病房看我時,
對於傷口的狀況也直說"很好很好",
看來也很滿意的樣子(其實他永遠都是帶著微笑的表情)
第三天換藥的住院醫師來又猛誇傷口很好,
讓我後來也忍不住好奇是那可怕的傷口是怎樣漂亮啊???
到月子中心又被護理師誇了一次"漂亮的傷口",
問了護士何謂"漂亮的傷口"
才知道因為我的傷口沒有任何血漬或突起狀況呈現很平的一條線,
老公看了看也評論了我的傷口真的很平坦又乾淨~

BTY,
小孩的長相真的每天都在變,
NINI每天都有不同的樣子,
每天看都覺得一天比一天更可愛喔~(當媽之後總愛老王賣瓜!)
 


 





(NINI頭髮好多,昨天幫她試夾髮夾囉)

親愛的NINI,,謝謝你來當我們的寶貝喔
把拔馬麻會永遠永遠愛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妮寶媽咪的小記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